鱼类

花斑原海豚

发布时间:2018/06/02 15:21:12 作者: 来源:


th.jpg

花斑原海豚Stenella frontalis

分类地位:鲸目、齿鲸亚目、海豚科、原海豚属

分布范围:仅分布于大西洋海域,从巴西南部到美国西部,东至非洲沿岸,间断分布于南大西洋西部水域。在我国仅见于台湾基隆、苏澳附近沿海,以及广东汕头沿海、广西钦州北部湾等地。

特征习性及价值:身体呈纺锤形;背黑、腹白,由背而腹体色渐淡,体侧灰色,前半部略带绛紫色,后半部带有蓝色。喙黑色,喉部为灰色,下颌略淡,眼周围有黑环。全身颇多不规则小斑点,背部黑色区有灰斑,腹面白色区有黑斑,斑点有时呈星状。背鳍三角形,后缘凹入呈镰状。鳍肢较大,三角形。尾鳍宽为体长的1/5左右,末端尖,具5指,上面黑色,下面尖端为黑色,向基部逐渐变成灰色,两面都为黑色。喙长为头骨长的4/7。花斑原海豚是非常聪明的群居性动物性情活泼,喜跃出水面,也常尾随船只游泳。花斑原海豚通常以各种无脊椎动物、小鳗鱼和鲱鱼为食。

濒危及保护: 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数据缺乏。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