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我馆举办2018年海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8:53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博物馆

6月8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十个“世界海洋日”。为积极响应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国海洋学会《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洋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并根据广东省科协工作安排,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校水生生物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科协、中国海洋学会主办,湛江市科协、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协办,校水生生物博物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承办。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科协、湛江市科协、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领导、师生们共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向献兵主持仪式,校长叶春海以及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学生代表宣读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倡议书,广东省科协党组何真书记为我校海洋科普志愿者代表授旗,表彰了12名2017年我校海洋科普优秀志愿者。广东海洋大学叶春海校长宣布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数字化应用”启动仪式、第五届“奔向大海 跑向未来”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签字留念活动,并一起参观了我校近年海洋科普成果宣传栏,同时感受了博物馆新的数字化应用及实体馆藏间的互动体验。

叶春海校长致辞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致辞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为海洋科普志愿者授旗

现场表彰12名海洋科普优秀志愿者

叶春海校长宣布海洋日活动启动

合影留念

签字活动

现场体验博物馆数字化应用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是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博物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学科底蕴,对教学和公众的海洋科普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以及承担着重要的角色,成为了我校对社会进行海洋科普宣传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作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先后被广东省科协、中国海洋学会以及中国科协授予先进集体、优秀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此次活动,水生生物博物馆数字化应用正式对外启动,通过微信语音自助导览系统、二维码自助导览系统、博物馆VR全景平台、官方网站、官方手机微站、微信公众号、海洋科普视频公开课、数据库、手机APP以及电子书等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实体博物馆进行 O2O式的互动结合,对于增强线下实体博物馆参观体验,扩大线上参与人数及传播范围,提高海洋科普成效,打造特色科普传播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20146月中国海洋学会联合全国九所涉海高校成功举办了首届“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全国高校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我校目前已经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拥护和积极参与。活动从强身健体出发,树立了大学生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引起广泛的社会影响。

今年海洋日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巩固海洋日活动品牌,力求活动层次、活动形式、活动效果再上新台阶,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人海和谐”的理念,切实提升全民海洋意识。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