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博物馆组织开展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及保护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016/04/20 16:09:55 作者: 初庆柱 来源:水生生物博物馆

4月8日至10日,我校水生生物博物馆、水产学院、湛江市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湛江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共同开展了海洋科普实践系列活动──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及保护资源调查活动。

首先由水产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宁老师向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介绍本次 “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及保护资源调查”的目的、意义、方法;然后,在雷州市九龙山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区,又对红树林潮间带生物多样性采集方法进行了示范,并提出注意事项。同学们按老师要求,分成三组,用卫星定位仪进行定位,在不同的地点,按高潮位、中潮位、低潮位进行生物多样性采集。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调查获得的鱼、贝、虾、蟹等海洋生物进行分类、鉴定、拍照以及定性定量测定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了红树林海洋生物资源调查的具体实施步骤以及海洋生物鉴定、资源量测定等相关专业知识。通过亲身实践,感受到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工作的辛苦和乐趣,同时认识到在建设海洋强国新形势下,需要的不仅仅是海洋生物保护意识和热情,更为重要的是提高自身作为海洋科普践行者的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相关的专业素养与宣传服务能力。

 

20160411102846924.jpg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