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我馆应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15:12:59 作者: 水生生物博物馆 来源:水生生物博物馆

2016年9月24日到26日,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 “科普中国进延安”科普活动在延安举行,我馆劳赞馆长应邀参加系列活动。

本届科协年会期间,中国海洋学会在延安开展“海洋科普进延安”子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青少年海洋知识讲座、向延安科技馆赠送海洋生物标本等,面向广大延安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广泛普及海洋科学知识。我馆积极响应中国科协、中国海洋学会的号召,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向延安科技馆捐赠了20余件海洋生物标本。

活动期间,在延安科技馆海洋生物标本展区,我馆捐赠的海洋生物标本吸引广大观众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在展台前,劳赞馆长向各级科协领导、专家、广大观众介绍标本和海洋生物知识,并和中国科协、广东省科协等各地科协的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

我馆一行还参观了延安市科技馆,就科普工作与延安科技馆以及来自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产学会、《海洋世界》杂志、《中国海洋报》报社、浙江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活动期间,我馆和浙江海洋大学标本馆初步达成标本互换意向,劳赞馆长向延安科技馆传授生物分类及命名知识,延安市科技馆向我馆颁发了捐赠证书。

1.jpg2.jpg3.jpg4.JPG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