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旺海杯” 第三届广东海洋大学水产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04 11:27:09 作者: 来源:

425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水产学院、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研究中心、水生博物馆联合主办,水产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旺海杯”第三届广东海洋大学水产技能大赛落下了帷幕。

水产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一个月,吸引来自全校141支队伍共213人报名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标本大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标本大赛作品分为鱼、虾、贝、藻四个参赛类别,包含浸制标本、骨骼标本、透明骨骼标本、干制标本和封存标本五种制作方式。技能竞赛则为泥鳅人工催产、标本分类和解剖技能三部分组成。参赛学生需组队进行标本的设计、采集及制作,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各项专业水产技能进入深入学习。最后针对其设计及制作工艺、采集及制作过程、创新点及先进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现场介绍和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4名。

水产技能大赛是我校水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科研资源和学生特质,开展的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它对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培育人心向学、积极进取的良好学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水平水产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选手解剖1.jpg

选手解剖罗非鱼

2.jpg

专家评选标本大赛作品

3.jpg

标本大赛作品1

4.jpg

标本大赛作品2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