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广东海洋大学举办红树林保护图文展及红树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8:04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博物馆

        2021年11月13—14日,广东海洋大学红树林保护图文展及红树认养活动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举行。活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青志联绿色行动队以及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协承办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红树林,共助生态美”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大学生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部分老师同学活动合影

活动开始,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老师讲述了红树林生态系统的概况,对我国海洋生态乃至整个地球及人类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一起为保护红树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

博物馆老师发言

老师发言后,由广东海洋大学青志联绿色行动队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保护红树林,制止一切有害红树林的行为,从现在做起,保护红树林,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3.png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随后,同学们一起在签名墙签名,并便利贴书写自己对保护红树林的愿望和祝福。博物馆讲解员也开始为同学们讲解展板图文内容,从红树林的定义、分类、特点,到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价值、面临的威胁、保护措施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4.png

签名墙

5.png

留言墙

 6.png

博物馆讲解员在为同学们讲解红树林保护知识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红树辨认及认养活动,此次活动准备了适合种养的秋茄和木树苗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登记认领,志愿者则认真给认领的同学讲解红树种植要领。很快,准备的全部150盆红树树苗便全部认领。后期,认领的同学会在呵护红树的过程中撰写养护日记,待红树长到一定大小后会拿到户外红树区进行种植。

7.png

准备的红树树苗

8.png

红树种类辨认活动

9.png

部分领到红树树苗的同学合影

保护红树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生态家园,更是保卫地球生态的明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红树林知识提高了红树林保护能力,并在心里种下了生态保护的种子,非常有意义。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