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博物馆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09:51:35 作者: 吴耀华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2022829日,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初庆柱主持召开2022年水生生物博物馆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馆内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初庆柱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馆内一楼智慧展厅升级改造建设与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两项科普项目申报工作跟进及标本收藏、全国科普日活动、海洋科普志愿者招新、培训及社会服务工作、做好科普阵地宣传工作,进一步明晰馆员职能定位、理顺层级关系,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运行顺畅高效的职能体系。要在健全馆内机制上下工夫,以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和应用为牵引,更好地助推机制变革、业务流程再造,提升馆务运行质效。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工夫,大力推动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做实做细基础管理等工作,为水生生物博物馆工作长远发展打牢根基。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习学校2022年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讲话大会精神。初庆柱强调用更精准、更聚焦、更有力地行动推动活动主题、教育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铆住、压实《水生生物博物馆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主体责任,从更高的站位、更创新的视角、更系统的考量推进提升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新成效。传达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讲话大会精神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弄案件警示录片》,观看后初庆柱馆长进行了教育总结,要求大家要勇于自我革命,肃清“污染源”,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一项重大任务。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强化教育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打好高校党的廉政建设攻坚战上下工夫。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的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哪里来?是从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中来,最终将体现在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和工作实践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党风廉政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结合馆内实际,持续深化、扎实开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 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讲话精神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躬身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一

图二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