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博物馆科技干部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1 15:48:27 作者: 来源:

    根据《关于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进行任职考核的通知》(广海大党[2020]94号)文的有关规定,对邓远球1名科级干部的述职报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15-19日。

     

    附件2

    广东海洋大学科级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表

    姓    名

    邓远球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2-4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大专

    职   称

    工程师

    试用职务

    水生生物博物馆办公室主任

    试用期起止时间

    2019-7-31至2020-7-30

    负责工作

    办公室工作

     

     

     

     

     

     

    2019年7月31日,学校任命我为水生生物博物馆办公室主任,主持水生生物博物馆办公室全面工作。任职一年来,在馆长带领、指导和支持下,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要求,结合本馆的实际,加强博物馆内涵建设,立足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做好本职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具体表现出如下方面:

    一、政治思想工作:一年来积极参加馆组织各项业务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加党章知识测试以及《准则》和《条例》知识测试。通过学习,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思想站位更高,旗帜更鲜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更新观念,增强管理意识,转变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

    二、水生生物博物馆日常工作

    1、在领导指导下,全馆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2019年协同全体员工接待人数年接待来馆参观人员51000人次,本校师生参观人数6000多人次,教学课程实习3000多人次,大、中、小学生和旅游团体40000多人次,领导、专家及校外来宾2000多人,创收十多万元;按计划完成了2019年度标本馆与展示馆分离的设备采购安装项目、多媒体改造建设项目、大型标本购置项目。推动博物馆在2019年3月获2018年度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获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单位;经过二年努力,在省、市区及学校相关部门支持帮助下,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办理手续,获赠33.1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砗磲贝壳标本,在参与鲸豚类救护工作中获得6条海豚标本,赴海南、广西等沿海省份购置了一批贝类,此外,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及个人,争取各类捐赠标本,进一步充实了我馆馆藏;

    2、严格馆藏管理,有效合理使用现有馆藏标本,强化大局意识和管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在馆领导指导下,全馆员工的努力下,对现有馆藏标本进行盘点造册,清理标本3千多种,一万多件,使馆藏标本经常保持良好使用状态,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

    3、树立“教辅保障教学”的思想观念,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协助馆长,在全馆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接待本校师生来馆参观人数达8000多人次,教学课程实习2000多人次。    4、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撰写公文,编写简报,负责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文书收发、

     

     

     

     

     

     

    登记、运转、催办、拟办、校对及文书立卷,归档等工作;

    5、精心组织筹划,举办特色科普活:  根据中国科协、中国海洋学会、广东省科协、广东海洋大学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我馆与校团委联合举办“全国科普日” “全国海洋日”等活动,通过举办海洋特色科普活动,不但扩大了我馆的社会知名度,展现了我校的良好形象,吸引了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关注我馆、我校,提升了社会市民保护海洋和环境的意识,为科普、环保、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各项规定

    一年来,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文件和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做好安全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加强廉政建设,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纪检监察文件精神,杜绝可能产生问题的漏洞,发扬民主,馆员之间相互监督和督促,廉洁干净、清白。

    消防安全方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每月对馆内建筑、水电等进行全面检查,定期检查消防用品、安全设施以及溶液、试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联系相关部门维护,认真配合保卫处开展消防检查以及学校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一年来,我馆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意外及消防事故,

    在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学校的财务规定,规范报销行为,合理使用经费,确保资金效益充分发挥。

    在资产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资产账目清楚,固定资产登记在案,设备完好效率高。

    民主

    测评

    情况

     

    参加人数

     

     

    有效票数

     

    弃权票数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同意正式任职

     

    不同意正式任职

    二  级

    党  组

    织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党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备注:单页,双面打印。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