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邀您做“科普中国”科普信息员,让科学真正流行起来!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0:49 作者: 博物馆 来源:博物馆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中国科协打造了全新品牌“科普中国”,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现有“科普中国网”、“科普中国”手机APP、“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微博、“科普中国云”等多个移动端科普应用分类推广,汇聚有大批优质原创科普内容,特邀中科院、工程院等众多一线专家开通了科技前沿大师谈等20多个科普频道(栏目),实现与人民网、新华网、百度、腾讯等55家全国优秀科普网站、20多个专栏的链接,可供用户下载使用的科普视频(动漫)约4500个、科普图文约35000篇。

      其中,“科普中国”手机APP是“科普中国”品牌的集中展现,汇总整理科普中国内容资源、推介社会科普资源、发布最新科普咨询,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目前主要包含科普头条、热点、要闻、科普大超市、网络互动空间等栏目。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中国”移动端应用,作为中国科协校园E站建设单位,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现邀请大家积极参与进来,注册认证成为科普中国信息员,做科学传播的使者,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信息员可以在科普中国APP通过微信、QQ、微博等社群,广泛传播分享“科普中国”移动端内容,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起来。

    注意福利:在你分享科学的同时,你还可以获得积分换手机话费!

     

    安装注册认证方法:

    安装方法

     

    ★  第一步:扫码安装

     

    1、常按下方二维码自动识别后下载安装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安装

    图片11111111.png

     

    2、应用商店

    也可在应用商店中搜索“科普中国”,找到下载页面点击下载。

    图片2222222.png

     

    ★ 第二步:注册账号并认证科普员

    注册 (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注册后就能用积分兑换礼品了)

    图片333333333.png图片44444444.png

     

    申请科普信息员

    什么是科普信息员

    科普信息员,简称科普员,主要职责是向周边群众传递科技信息,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公众参与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活动。

     

    申请认证科普员方法

    从底部工具栏进入“我的”页面,通过头像上的“登录/注册”进入登录页,完成注册并登录(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步骤完成后,点击“科普员认证”。


    图片5555.png

    图片8888.png

    图片66666.png

    图片8888.png

    图片777777.png

    注:科普员采取实名制,输入科普员姓名,填写所在单位详细地址和单位名称(直接输入单位名称点击确定即可),选择所属科普员类型(省市、县区、乡镇街道级科普员或个人会员)。

    图片99999.png

    图片8888.png

    图片10 00000000.png


    提交后,科普中国APP运营人员会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工作。

    注意:这里填:姓名---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所属单位:()类型:个人用户-------所属机构: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这是重点,如果您不填或者填了其他机构,我们将无法进行数据管理,无法知晓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图解安装注册认证步骤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第五步点击我的基站,给自己基站取个名称,选择分类,挑选好自己喜欢的栏目标签,用简单一句话描述基站简介,上传基站图像,提交后等待认证。

    图片14.png


    如何分享?

     

    分享资源

     

    方法一:通过文章底部分享功能分享科普资源。

    图片15.png

    图片8888.png

    图片16.png

    方法二:进入“我的”页面,点击“”按钮,分享科普中国APP。

    图片17.png

    注:图文素材来源于网络,版权属原作者。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