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11:02:59 作者: 博物馆 来源:博物馆

5月12日下午,由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学会、广东海洋大学校团委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承办的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广东省湛江市湖光镇旧县小学举行,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成员及旧县小学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部分成员合影.jpg

本次海洋科普进校园宣讲活动的主题为“我国海洋有毒动物及其利用”。首先,给小学生们分发了由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及湛江市科协联合制作的我国海洋有毒动物及其利用宣传册。然后,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分别给5个班的小学生进行了海洋科普宣教活动,通过形象、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我国海洋有毒动物的分类、物种辨别、危害、预防与治疗措施、以及利用情况。活动受到旧县小学领导和老师的欢迎和高度评价。对于提高青少年学生海洋意识,预防和减少沿海中毒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拿到宣传册的小学生.jpg

科普宣教1.jpg

科普宣教2.jpg

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的一项特色科普活动,每年针对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到中小学进行专题科普教育。这对于及时、持续提高青少年海洋科普意识,提高解决沿海常见海洋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