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5.12减灾防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11:01:58 作者: 博物馆 来源:博物馆

5.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宣传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应对海洋灾害事件能力,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学会、广东海洋大学校团委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内举办了以 “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第一中学和钦州市第二中学的2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馆长宣讲.jpg

活动开始后,博物馆劳赞馆长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海洋灾害的危害以及进行减灾防灾工作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主要展出了来自中国海洋学会的25张海洋减灾防灾知识展板。主要介绍了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赤潮、海岸侵蚀、海水入侵和海平面上升、溢油等海洋灾害的产生、危害;还介绍了涉海工程以及卫星海洋遥感监测在海洋减灾防灾中的应用与成果。另外,我们还分发了海洋减灾防灾的知识手册给同学们。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纷纷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和学习。

分发宣传册.jpg

微信图片_20170513145046_副本.jpg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增强海洋意识,提高海洋减灾防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