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08:54:52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5月21-23日,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精神和要求, 我馆联合中国海洋学会、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科技局、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线上海洋科普进校园—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专场活动。活动由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承办。

因为疫情影响,活动在我馆官方公众号举办。我馆5名大学生讲解员录制了5个主题为“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莫让海洋垃圾污染生命的摇篮”的教学视频,并制作了答题小程序。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共有七百多学生参加了教学视频学习,两百多名同学参加了答题,成绩优秀者获得了精美的小奖品, 效果显著 活动 对于提高 小学生 的海洋环保意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具有积极意义。

部分教学视频截图

答题小程序及参与人数截图

部分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的同学们认真观看教学视频照片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