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举办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5:47:06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68日下午,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世界海洋日活动启动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水生博物馆多媒体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科技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包括领导、师生共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初庆柱主持仪式,副校长高秀梅以及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海洋倡议书。副校长高秀梅以及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等领导还共同为水生生物博物馆被中国科协授予的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以及为最新制作的大型布氏鲸剥制标本揭幕。水产学院汤保贵教授为学生开展了题为水产养殖与碳汇的科普讲座。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致辞


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讲话



领导为水生生物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领导为水生生物博物馆布氏鲸标本揭幕



合影留念


今年6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广东海洋大学结合本校实际,联合了中国海洋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科技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了海洋日云参观”“线上海洋科普进校园” “海洋生物多样性参观”“海洋科普专家讲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大型布氏鲸标本揭幕并正式对外开放等系列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