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4:50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5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中国科协、科技部组织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既5月中旬-6月上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6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生态,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我馆计划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世界海洋日”期间,根据中国科协、科技部以及自然资源部的活动通知精神和要求,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一、海洋生物多样性与保护云参观活动

       61-9日,相约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公众号,每天3-6个物种,每天5-10分钟,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学生讲解员带您了解海洋生物的前世今生,海洋保护的方方面面。

二、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世界海洋日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青岛同安路小学、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共同主办。采用线上形式,由我馆初庆柱馆长主讲题为“保护海洋动物,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时间为:62日上午9:15-10:15。详情见海报。

       三、世界海洋日活动启动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预计在68日,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多媒体室举办世界海洋日活动启动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届时将为我馆被中国科协授予的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还将有精彩的线下线上专家科普讲座。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