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开展全国科普日之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20:53:23 作者: 初庆柱 来源:水生博物馆

   9月15日下午,由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产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湛江市科技局、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湛江市第十中学共同主办的全国科普日暨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湛江市第十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与会领导、专家、老师以及学生共一百多人参加。

   活动由湛江市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晓耘主任主持,介绍了活动举办的背景和意义。接着,湛江市第十中学陈韦先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勉励同学们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的海洋事业贡献力量。随后我馆初庆柱馆长向第十中学捐赠了一批贝类科普读物,希望能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一颗海洋的种子。

霞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晓耘主任主持

第十中学陈韦先副校长致辞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向湛江市第十中学赠书

   接下来,中国海洋大学华南贝类研究院院长李忠玉博士以“珊瑚礁之旅”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家科普讲座。李博士通过大量精美的图片、美轮美奂的珊瑚科普视频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珊瑚礁简介、珊瑚礁修复、珊瑚礁生态保护和公益以及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什么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来了一场珊瑚礁之旅。整个讲座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纷纷举手发表自己对珊瑚礁、对海洋保护的见解以及对未来的向往,反响热烈,科普成效显著。

李忠玉博士科普讲座现场1

李忠玉博士科普讲座现场2

互动现场

领导、专家、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合影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湛江市科普教育基地,我们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已经十几年,目的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持续推进的科普活动,丰富中小学校园文化以及第二课堂的开展,提高青少年海洋科普意识。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