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开展全国科普日之海洋垃圾宣讲及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1:44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9月17上午,由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产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科技局、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科普日暨海洋垃圾宣讲及清洁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共有四十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滩垃圾活动开始前,博物馆初庆柱馆长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接下来,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成员、我馆大学生讲解员程文晰同学和林泽旋同学分别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详细介绍了海洋垃圾的分类、来源、对海洋生物以及人类的危害,最后通过实例介绍了海洋垃圾治理的措施,并针对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减少海洋垃圾保护海洋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初庆柱馆长介绍活动背景和意义

学生讲解员宣讲海洋垃圾知识1

学生讲解员宣讲海洋垃圾知识2

学生讲解员宣讲海洋垃圾知识3

   随后,同学们来到东海堵海大堤,开始清理散落在海滩上的垃圾。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进行地毯式清洁,将散落在海滩上的饮料瓶、泡沫箱、塑料袋等垃圾捡起。在碧海蓝天沙滩的映衬下,同学们不畏烈日、不畏艰苦,显得格外精神。通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海滩上垃圾明显减少,此次活动共清理各类垃圾30多袋,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海岸线。

海滩清洁现场1

海滩清洁现场2

现场合影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湛江市科普教育基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海滩清洁公益活动就是守护绿水青山爱护自己的家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使海洋环境保护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新的时尚,并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其中,做海洋环境保护的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本此活动也是由中国科协资助支持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