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我校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6:57 作者: 水生生物博物馆 来源:水生生物博物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和水产学院共同为200多名大学生开展了有关海洋减灾防灾的科普知识讲解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老师讲解和海洋减灾防灾宣传海报,介绍了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赤潮以及海洋污染等海洋自然灾害的类型、成因、造成的灾害损失、我国在海洋防灾减灾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等重点知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海洋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了师生们认识并应对海洋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第二批次01.jpg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防灾减灾救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我国防灾减灾救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尊重生命、情系民生的执政理念,为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第二批次02.jpg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