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预告-----“海洋有毒生物”科普知识竞赛及传播

    发布时间:2017/09/13 10:13:06 作者: 初庆柱 来源:

    活动背景: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成功举办13年,对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重要贡献。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中科院和国家能源局共同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活动内容及时间:

    一、中国海洋有毒动物主题展馆免费开放周活动

    时间:916-922

    届时,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有毒动物主题展馆”将免费向社会大众及中小学生开放。“中国海洋有毒动物主题展馆”以图文及实物标本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我国有毒海洋动物的分类、代表动物、毒理毒型、中毒症状、防治措施以及应用前景。对于减少沿海人们的身体及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展厅3.jpg



    二、海洋有毒生物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1、笔试之夜,920日晚上

    2、海洋生物专家科普讲座及竞赛活动颁奖之夜,921日晚上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报名时间:913---917

    报名方式:1、编辑短信“专业班级+姓名”发送到1577506242115119577498

              2、现场报名:912-914日在一、三饭堂门口

    奖励:一等奖一名400+校级证书

    二等奖两名各300+校级证书

    三等奖三名各150+校级证书

    优秀奖两名各50+校级证书

    三、科普中国e站全国科普日活动投票

    为了本次活动更好的传播,活动已经作为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申报中国科协,希望广大师生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科普中国e站我馆活动页面进行投票互动:

    qrcode.png

     

    三、海洋有毒动物APP制作与上线宣传

        目前“海洋有毒动物”安卓系统适用的APP已经上线,欢迎大家在百度手机助手或者应用宝搜索下载,或者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下载,也欢迎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多提意见。

     有毒海洋动物APP.jpg

    四、湛江科技日报-海洋与渔业周刊海洋有毒动物知识专题连载

        目前“中国海洋有毒动物及其利用”正在湛江科技日报-海洋与渔业周刊进行连载,欢迎大家订阅。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