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被误捕的“杀人鲸” 它吃过人吗?

发布时间:2018/11/16 09:23:53 作者: 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20172月,宁波奉化渔民误捕一大一小两头虎鲸,大的1吨重,小的不到1000斤,都有4米长。渔业专家表示,这两条虎鲸是鲸鱼中极为聪明的一个品种,寿命可达100多岁。可令人遗憾的是,它俩都没有了气息。

虎鲸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着长相呆萌可爱静静躺在奉化码头的两头虎鲸,很多网友可能都忘记了它“海上霸王”和“杀人鲸”的名号。

 

虎鲸属于鲸目,海豚科,虎鲸属,是一种大型齿鲸。一般成年虎鲸身长能达到810米,体重则可以达到9吨左右。背部呈黑色,腹部为灰白色。嘴巴细长,牙齿尖利发达,性情凶猛,善于进攻猎物。虎鲸的食谱十分广泛,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只要有肉,它们都爱吃,尤其是企鹅、海豚、海豹、海狮。有时它还袭击同类须鲸或抹香鲸,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霸王”。由于性情十分凶猛,因此又有恶鲸、杀鲸、凶手鲸、逆戟鲸、杀人鲸等称谓。

2.jpg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