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组织学生在我馆举行海洋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16:29:31 作者: 初庆柱 来源:博物馆

2018129日下午,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组委会组织北京市各海洋意识学校的学生约140人到我馆进行海洋意识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关于举办2017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而举办的2017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年主题系列活动海洋冬令营活动的一部分。

首先由我馆馆长劳赞高级工程师在多媒体室给同学们作了题为《世界的海参资源》以及《神奇的贝类》的海洋科普讲座。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图片、简单易懂的知识讲解以及现场进行珍珠贝开贝取珠的实践教学,使学生对海洋资源、海洋知识以及海洋科技与应用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180129160825.jpg



  而后,在我馆馆长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我馆的海洋保护动物、海洋有毒动物、海洋贝类、海洋虾蟹类、海洋藻类等海洋生物展馆。同学们惊艳于海洋生物丰富多彩的同时,学习到有关海洋生物资源现状、保护及利用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认识了海洋生物、了解了海洋资源,体验了海洋生物科技与利用,感受到了海洋人在祖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了海洋意识。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