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获得一头罕见喙鲸标本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4:43 作者: 邱明生 来源:水生生物博物馆

2023131,在阳江市阳东区大沟镇海头海域发现一头喙鲸(具体那个物种暂未确定)搁浅,经救援人员合力推入大海后,21傍晚发现其重新搁浅死亡,2日,阳江市农业农村局移交给我馆。

据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松海介绍,喙鲸是鲸目齿鲸亚目喙鲸科动物的统称,目前认为共计623种,约占已知现存鲸类物种的25%,是所有海洋哺乳动物中最鲜为人知的动物。喙鲸主要生活在深海水域以进行长时间的深潜觅食,它的神秘除了可能还有潜在的新物种未被发现,还体现在其活体在野外难以被观察到。

该标本不仅填补了我馆馆藏鲸类标本的空白,而且具有非常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对于我校辅助学校教学科研,对于提高社会海洋保护意识以及对于提高我馆社会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