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海洋科技志愿者之科普 ——走进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5:27 作者: 水生博物馆学生讲解员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2023年3月15日下午三点,由广东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服务项目——科普进校园,在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顺利开展。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黄建敏老师为湛江市二十五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讲了一堂题为“保护海洋动物,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介绍了我国海洋保护动物的范围、价值、濒危因素、保护措施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非政府组织、主要的科普宣传日等内容。最后倡议孩子们保护海洋动物,从我做起。拒绝白色污染,保护海洋环境,做海洋科普的小小宣传员。好好学习,将来才有能力保护海洋,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湛江市二十五小学的孩子们认真听讲,在科普读物寻答案的环节中,踊跃回答问题,展现了"市窗口学校"学生的风采。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大学生科技志愿者们在二十五小的民乐园继续为孩子们进行有关于“保护海洋动物,从我做起”的科普展板知识讲解。期间,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表自己对海洋保护的见解以及对未来的向往,反响热烈,期待明年能继续参与这类科普活动。孩子们通过大学生科技志愿者们精彩的讲解和有奖抢答的方式既感受到海洋生物的魅力,同时也丰富和增强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的意识。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由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支持。目的是为社会培养有知识、懂传播的高素质大学生科技志愿者。今天的科普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们会秉持着严谨认真细致的态度,为海洋科普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