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海洋大学红树林图文展及红树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4:44 作者: 水生生物博物馆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5月13-14日,由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水产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科技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湛江市社科联共同主办,广东海洋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绿色行动队以及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承办的红树林图文展及红树认养活动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种红树之秧,护大自然之芳”,共有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一 活动地点

   活动中,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普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科普讲解红树林知识,从红树林的定义、分类、特点,到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价值、面临的威胁、保护措施,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并号召同学与家长们一起为保护红树林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与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图二


图三

   适逢湛江市机关二幼的小朋友们来博物馆研学参观,海洋科普协会同学为他们讲解弹涂鱼、绿海龟等海洋生物。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后更深一步了解红树林和相关生物,并积极地表示日后加入保护红树林的队伍中。

图片图四

   观看完红树林图文展后,大家也积极为红树林写下体会感言与签名。


图五

   通过讲解员的科普讲解,大家对红树林有一定的了解,并且积极参与到红树林生物木榄树苗领养活动。

图六

   这是我馆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和水产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这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红树林生态保护的种子,将来必定开花结果。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保护红树林,制止伤害红树林的行为,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的参与,是让大众了解和保护红树林的一个出发点,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在湛江有一片神奇瑰丽的红树林。保护红树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生态家园,更是保卫地球生态的明天。

图七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