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世界海洋日暨湛江市科普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0:51:21 作者: 吴耀华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6月3日,2023年湛江市“科创梦想,相伴成长” 科普游—首场科普讲座在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湛江市科技馆(湛江市科普中心)、水生生物博物馆联合承办。我馆作为特色鲜明的“湛江科普游”品牌线路和产品,成为此次科普游活动的首站共有60名湛江市市民及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馆初庆柱馆长游客作了题为《保护海洋动物,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通过PPT系统展示了我国珍稀海洋动物的范围、物种、价值、濒危因素和保护措施。并呼吁小朋友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保护海洋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讲人初庆柱高级工程师

今天来到现场的很多大小朋友都是海洋珍稀物种爱好者,甚至有些受众还有着保护珍稀物种知识与意识。从他们热切眼神中不难看出,他们对于海洋珍稀物种是真正的热爱,他们对于精心遴选出的精彩的图片、有趣的传播话语,充满了对奇妙的海洋世界向往。认真聆听,并与初馆长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群对大自然、对珍稀物种充满了喜爱之情的青少年,在生活中也会做到尊重自然、爱护动物,他们是真的把自己当成是自然的一分子,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统治者。相信通过我们的各种科普讲座活动和努力,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只有这样,人们才会从内心中认可海洋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的重要价值。

讲座中互动场景

讲座之后,大家跟随我馆讲解员同学参观了大量海洋保护动物,感受到了海洋生物的神奇和多样性,在心中种下了海洋保护的种子。参观完后,大家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承诺今后积极加入到海洋保护的队伍中去。

科普讲解员现场解说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