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参与广东省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5:26:23 作者: 邱明生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68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宣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生态文明,扎实推动海洋强省建设,66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海洋大学以及湛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我校举办。活动主题为“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馆配合学校工作,在主会场开展了“中国海洋动物资源保护”图文及实物展览。

   在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强省建设的大背景下,围绕海洋生物资源的利用和保护,结合国家重点保护海洋野生动物实物标本,“中国海洋动物资源保护”图文展系统介绍了我国珍稀海洋动物资源的保护范围、代表物种、保护价值、濒危因素和保护措施。希望通过展览,唤起公众对海洋生态,对海洋动物资源的关注与爱护,提升全社会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达全国海洋宣传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精神,唤起公众对海洋生态的关注与爱护,营造全民共同参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共促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海洋;提升全社会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C)2015 Allright Reserved.www.gdou.edu.cn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博物馆